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登录后可将在线时长兑换成威望 ,连续在线 [10] 分钟后,每分钟可兑换 [1] 威望.
×

你已累计兑换次数 0

你已累计兑换积分 0威望

当前已开启自动兑换模式,数据可能有延迟,刷新页面查看最新数据

专科生的悲哀:大学2年读了200本书,找工作却因学历问题无人问津

[复制链接]

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

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20:04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这年头,对于初入职场的小伙伴来说,学历是很重要的敲门砖,尤其是现在大学生遍地走的情况下,如果不是本科及以上的学历,在找工作时很容易被刷掉,甚至有可能连应聘的资格都没有。
有一名专科大学生就在网络上吐槽自己所遇到的尴尬境遇。
DB482H4hMmkMhM4h.jpg



其在帖子中称自己高中时没有认真读书,只考了个专科,专科大学2年狂读书,2年不下200本书,对研究人工智能算法理论没问题,只是缺少实践,然而公司连简历都不看。
对于这名专科生的遭遇,各路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,大部分都是持怀疑态度。
网友A:不明白了,理工科书籍你当小说看一遍有什么用,孩子多做几道题吧。
网友B:看了一遍不代表你真的领悟了,不代表你能给别人讲明白,不代表你能拿他运用到实际,况且大部分书籍都讲的比较表层,只是很表面的概念,让你对此有个基本了解而已。
OIHfVSu9dHC6H5mn.jpg



网友C:我觉得看懂和真正的领悟差距还是很大的。个人体会而已,我经常看一些开源源码,原理之类的,说实话每句话,每个字,每行代码都看的懂啊,但是有的东西整体看完一遍,并没有觉得对这个东西领悟的有多么透彻。很多东西都要结合实际你才知道当初为什么这样设计!而且你说的什么抗压,领导,组织,我就呵呵了。
网友D:去参加大厂的编程竞赛...或者开发大赛,谷歌腾讯阿里都有,拿到名次的话什么offer没有。
网友E:你适合创业,不适合打工,把打工的机会留给名校毕业生们吧,毕竟辛辛苦苦考上不容易。
Y2zWa6WAjk22oA2w.jpg



网友F:不要太自我,社会就是社会,跟你一样聪明或者比你聪明的但是学历比你高的比比皆是,但是他们拥有的人脉见识你却没有 ,花时间考个学历吧,既然这么会读书。
各位读者朋友如何看待此事呢?
<div class="pgc-img">
OCx44ZTUg1c8h1rm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精彩评论20

 楼主| 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19:2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200本连专升本都过不了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19:2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读辣么多书,不如考个专升本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19:3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等数学一个星期你能搞定,你就是当代爱因斯坦[微笑]怪不得没公司要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19:3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等数学一个星期。。。怕是连极限都求不出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19:3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啥高考前不看200本书,或者退学重新高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19:3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娘当年自考,工作忙的半死,就一个晚上复习时间,第二天要考三门,一个晚上搞定两门,最后一个晚上搞定一门,每本书平均四百业。。。。我容易吗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19:4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数一个星期,数据结构两个星期?有吉儿用!我想当小说看高数一晚上就能翻完!你要是高数一个星期看完然后参加全国数学竞赛拿到名次,那才是真牛比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19:4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莫非读的都是  金瓶梅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兼职网 发表于 2018-8-10 19:4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实话 2年读了200本书。这意味着4天一本。你真的读进去了吗?你真的懂了吗?如果你读的是小说,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写小说或是散文。如果你是技术类的学科,恭喜你,你屁也没学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客服在线时间

周一至周日 9:00-22:00

  • 关注微信账号

  • 关注微博账号

手机版-小黑屋- 兼职网  

jianzhiw 手机兼职;X3.2© 2014-2018 jianzhiwang

吾爱兼职网汇聚了国内最全的网上手机兼职任务,包过打字任务,微信投票、红包,说说评论,淘宝刷单等几十项手机可以做的兼职任务,日赚上百,工资日结,欢迎大家来尝试